靈火文化
燃點你我心中靈火 推廣信仰生活文化
報名或查詢:28380780 傳真:28380876 電子郵箱:info@bonfire.org.hk 地址:香港軒尼詩道458-468號金聯商業中心21樓
每月最新消息:四月 三月 二月 一月 >2010年
總覽 2010年聖誕節 2009年聖誕節 2008年聖誕節 2007年聖誕節 四旬期及復活節
靈火咖啡園 慕道及再慕道班 每日聖言分享 小靈火NEWS服務號 BONFIRE精品廊 靈火福傳粵曲 小靈火Blog 小靈火創作園地
BONFIRE精品推介

小靈火NEWS小靈火NEWS BONFIRE精品推介

靈火福傳粵曲集(一)

最少兄弟

耶穌說:「你們讓小孩子來吧! 不要阻止他們到我跟前來,因為天國正是屬於這樣的人。」(瑪19:14)。

本著與小孩一起親近耶穌及聖言,靈火文化致力發展外展福傳事工,這個項目至今已有兩年時間,先後與十多間天主教小學合辦宗教聯課活動,對象為小一至小六學生。活動主題包括:關愛每一天、服務近人、迎接將臨期、迎接耶穌復活、效法聖母、跟隨耶穌、健康身心靈、泰澤祈禱、拜苦路等。我們透過歌詠、聖經故事、遊戲及祈禱等活動,一同認識不同的信仰生活主題。

2008年夏季,我們開始了第一次外展福傳活動,今後我們希望同孩子一起認識更多主耶穌的故事,分享祂的福音。

小靈火外展福傳講座申請
本年度外展福傳講座時間表
召募外展福傳義工,成為青少年的同行者,與他們一起親近主耶穌,認識主耶穌,學習主耶穌。
有意者請電28380780與鋒哥哥聯絡!我們極需要你!願主祝福你!
日期 主題 場數 對象
1月7日(五) 探訪靈火文化 一節 小四至六年級基督小先鋒(25人)
1月19日(三) 關愛每一天 一節 小一至二年級(160人)
1月24日(一) 工作的召叫 一節 中六級(90人)
2月19日(六) 健康身心靈 兩節 小二年級(250人);小三年級(250人)
3月15日(二) 善渡四旬期 一節 小一至小三年級(372人)
4月8日(五) 天主創造萬物 兩節 小一至小三(450人);小四至小六(450人)
5月4日(三) 聖母月--效法聖母 一節 小三至四年級(170人)
5月24(二) 聖母月--效法聖母 一節 小一至六年級(486人)
5月27(五) 聖母月--效法聖母 一節 小四至六年級基督小先鋒(61人)
7月8日(五) 關愛每一天 兩節 小一至小三(270人);小四至小六(270人)
高主教書院
主題:「訂下人生目標,超越障礙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
主題:「天主創造萬物
聖保祿天主教小學
主題:「健康身心靈」
油麻地天主教小學
以下報導轉載自油麻地天主教小學。網址:https://www.ymtcps.edu.hk/main/news/show.php?item=1296111943

一、二年級宗教聯課活動

一年級及二年級的同學於一月十九日(星期三)的活動課時,
一同參與了由「靈火文化」鋒哥哥主持的宗教聯課活動。
是次活動的主題為「關愛每一天」,當天,同學在鋒哥哥的帶領下,
一起詠唱「我要用全身」來表達樂意效法主耶穌、進行反思、
參與角色扮演及聆聽聖經故事「慈善的撒瑪黎雅人」等,從而學習要愛人如己。
同學們在活動中都表現積極投入,充滿宗教氣氛。

小朋友參與角色扮演

小朋友唱出「我要用全身」

小朋友學習耶穌關愛別人

真快樂!大家爭相答問題

坪石天主教小學基督小先鋒探訪靈火文化
樂華天主教小學
慈幼葉漢千禧小學
祖堯天主教小學




坪石天主教小學

網址:https://www.psec.edu.hk/news/___2009-2010_Photos/2nd_tm/6_Feb/2010_02_25_Religion_Fuction/index.html





「主日學」與「靈火文化」合辦高班組聯課課程

11月12日早上,我乘著地下鐵由西環出發到聖方濟各堂。到達石石夾尾後,得到老婆婆的指引,我便懷著感恩的心前往聖堂。
那天,我們的主題是「關愛每一天」,在玩完熱身遊戲和一齊唱Action Song全球響應後,我們便看了本中心製作的慈善的撒瑪黎雅人聖經故事。
而且還用遊戲方式,分組扮演現代版的慈善的撒瑪黎雅人。在小組討論中,大家對幫助別人是「有益」或是「吃虧」的分享裡見到愛!
他們總結說:「幫助別人是會損失時間、金錢和精神,但是相對於別人得到的福來說,損失就顯得微不足道了。」而且他們覺得幫助別人還有很多益處,
例如:能增加經驗;自己會很快樂;會認識到好朋友;能夠救回一個生命等……

最後,我們還聆聽了徐錦堯神父的講道「吃虧是福」。這是由活水基金贊助的福傳廣播節目「金錢以外」中節錄的。感謝天主讓我們共渡一個歡樂的上午。


我們一同唱全球響應

彈吉他伴奏

「超級無敵大電視」

最大的誡命:1)愛天主 2)愛近人如已

靈火製作的「慈善的撒瑪黎雅人」聖經故事

分享環節

角色扮演:慈善的撒瑪黎雅人

扮演受傷的人

我地去救人囉

全世界一齊出發做關愛大使

若襯起讚主的字句,歌曲也是主的器具

大家分享了一個愉快的上午
聖誕福傳講座:迎接將臨期

以下報導轉載自油麻地天主教小學。網址:https://www.ymtcps.edu.hk/main/news/show.php?item=1260769130

低年級宗教聯課活動

為加強學生對天主教信仰的培育及提醒他們要為迎接聖誕節的來臨而作好準備,本校於12月9日下午為小一 至小三的學生舉辦了宗教聯課活動,主題是「認識將臨期及為聖誕作好準備」。當天「靈火文化」的鋒哥哥 到校帶領學生進行活動,他透過唱歌、遊戲、將臨環的製作及祈禱等,讓學生認識將臨期的意義及每週主 題,並提醒學生做好自己,以迎接耶穌基督的誕辰。

 


同學一同製作將臨環

同學一起唱action_song

同學合作製成的將臨畫

同學參與遊戲活動

同學踴躍發表迎接聖誕的方法

鋒哥哥帶領同學唱歌
小靈火外展福傳講座申請
Enlighten our spirit in GOD Enrich our Faith in life
Tel:28380780 Fax:28380876 Email:info@bonfire.org.hk Address:21/F, Cameron Commerical Centre, 458-468 Henessy Road, Hong Kong
nc